云南昌宁县请专家为大学生村官进行心理调适
2017-10-24 10:0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李智刚、王吴喻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昌宁县大学生村官在基层挥洒青春汗水,在兼顾常规工作的同时承担了脱贫攻坚、“两违”拆除、殡葬改革、农业普查、土地确权等多项重点工作任务,在基层一线取得成绩的同时村官们也感到压力巨大。为了让村官更好的学会控制情绪和避免出现心理问题,县委组织部在昌宁县2017年大学生村官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的课程中安排了心理调适,邀请了昆明睿嘉咨询中心龙超睿主任对村官进行心理调适专题辅导。 

  课堂培训抓群体。通过多样的小游戏提升村官的学习兴趣,结合村官基层工作实际分析产生心理问题的原因,教控制情绪和心理调适的方法,帮助村官克服“边缘人”的失落压抑感、“多余人”的悲观失望感、“单身者”的孤独寂寞感和“乡下人”的自卑无奈感。巧妙的课堂设计让村官在阵阵笑声中放松了心情,学到了心理调适的办法,有效避免了无所适从的盲目、得过且过的应付、好高骛远的浮躁和无所事事的倦怠等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消极心理。 

  诊断调适抓个别。针对培训后仍感到压力巨大的个别村官,课后单独咨询,由心理专家面对面进行诊断、疏导情绪、调适心理,进一步消除村官心理的负面影响和缓解来自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帮助村官清除思想迷茫、真正静心安身、全面融入农村,为村官在基层筑牢发展基石,绘就蓝图实现个人梦想提供了心理健康保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