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昌宁:组织部长深情寄语大学生村官
2017-10-25 10:1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云南昌宁县举办2017年新录用大学生村官初任培训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县委常委、组织部杨成部长对大学生村官提出要做开拓者、实干家、苦行僧和明白人的希望,督促全县大学生村官珍惜岗位、懂得感恩,激励大学生村官沉心坚守,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脱贫攻坚、基层组织建设、矛盾纠纷调处等促农村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发挥村官智慧、贡献村官力量。

  做大胆创新的开拓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学生村官把农村作为施展才华,实现人生报负的第一站,定要志存高远,珍惜人生机遇和工作岗位,抓紧每一天,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件事。既要脚踏实地,又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大胆创新,真创一流业绩,在脱贫攻坚、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身价值,展示青春风采。

  做勤学善思的实干家。大学生村官要明白农村最重实际,农民最讲实在的道理,多调查研究,摸实情、讲实话、办实事,让党在农村的路线结合农村实际、所学知识结合工作岗位、工作需要和群众要求结合现实可能,做到办实事不违背民意,做好事不超越民力。充分发挥年轻、有学识、思维活跃的优势,勤学善思,做群众贴心人和服务群众的实干家。

  做勇于担当的苦行僧。大学生村官到农村工作,难免遇到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物质生活贫乏、精神生活单调、工作压力较大等困难和挫折。需要牢固树立奉献农村、服务群众的思想,勇挑重担、主动担当,主动要求到环境恶劣、条件艰苦的地方磨练意志、砥砺品格,到任务繁重、难度较大的地方锻炼能力、服务群众,到群众意见最多、困难最大的地方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在工作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努力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人才。

  做廉洁自律的明白人。大学生村官处在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必须坚持原则、廉洁自律,既要有“衙斋卧听萧萧竹”的境界,又要有“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情操,还应有“要留清白在人间”的追求,在各种复杂的社会关系和诱惑面前,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稳得住心神,抗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中共昌宁县委组织部 阿建华 李智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