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昌宁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电商培训
2017-10-24 10:0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李智刚、王吴喻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昌宁县2017年大学生村官能力素质培训班上,县委组织部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重心对村官进行农村电商培训,为村官抓农特产品上行打基础,拓展了村官促群众增收渠道。

  一是游戏开题提兴趣。通过“信息传递”小游戏巧妙地引入主题,用奖品激励村官积极参与,获胜的一组获得由村官自行拉赞助提供的特色小礼品,提升了学习的兴趣。

  二是理论熏陶强本领。授课教师以鲜活的实例讲解,通过电商基本知识、市场规律、相关规则和方法的学习,让村官对产品的宣传推介、销售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升了村官做电商促群众增收的本领。

  三是实战演练验成果。教学现场提供具有昌宁特色的梅占红茶、乔木古树生普、野生古树生普等茶叶产品,让村官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宣传销售,边听课边销售,经过2小时的培训结束后现场检验销售成果,共销售产品30余单,进一步增强了村官做好农村电商的信心,激发了村官干事创业的激情,为本堂培训课交上了一份完整的答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