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垣曲县“三个注重”做好考核工作
2018-04-04 09:23:00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许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垣曲县村官办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通过“三个注重”做好2017年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工作。

  一是注重方法科学。在考核工作中,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注重工作实绩的原则,通过平时考核与定期考核相结合、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组织评价与群众评议相结合、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相结合、考核评价与结果运用相结合的考核方式,以大学生村官日常工作中的综合表现为依据,对德、能、勤、绩、学、廉进行考核。

  二是注重评价广泛。考核工作由乡镇党委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抽调专门人员组成考核组,实地查看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情况,通过召开民主测评会、大学生村官述职、入户走访、个别谈话等形式,积极听取乡镇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对大学生村官的评价。同时,分值比重向平时表现和民意调查倾斜。

  三是注重内容全面。考核围绕“德、能、勤、绩、学、廉”六个方面,以政治素质、履行岗位职责、工作实绩、脱贫攻坚和创业富民为重点,将大学生村官的履职情况和工作实绩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许静)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