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6个村官创业项目获奖
2017-08-03 15:5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徐永峰 丁青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7月26日,由共青团太原市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创青春’第三届太原市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山西太原清控创新基地举行。6名大学生村官携团队创业项目参加了决赛,通过PPT路演、答辩交流,最终获得1个金奖、2个银奖、3个铜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于5月启动,分正式创业类、意向创业类和大学生村官专项赛三大类别。参赛的43个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有6个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娄烦县大学生村官庞力驰的“三晋蝎王蝎子养殖合作社”获得大学生村官项目金奖,晋源区大学生村官席洪生的“‘异果芬芳’果树盆景”项目、古交市大学生村官秦智通的“‘草药香,中国味’山那边的农家乐”项目获得银奖,3个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获得铜奖。

  太原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专门聘请创业导师进行立项辅导,最终形成创业创新项目43项,涉及“互联网+”农村(社区)便民服务、现代化种养业、体验和观光农业旅游等。

  目前,已有18个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进入试运营阶段,带动245户贫困户走上致富路,平均每户年增收3000元。其中,“三晋蝎王养殖合作社”项目已于2016年下半年开始试验养殖,带动童子崖村63户贫困户脱贫;“‘异果芬芳’果树盆景”项目依托山西农业大学和山西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的专业团队,获得两个投资公司的关注,预计将带动村里20户60余人就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