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天镇县大力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
2014-04-29 14:39:00  来源:地方新闻网站  作者:任哲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天镇县坚持把创业富民作为大学生“村官”管理使用的重要途径,通过整合资源,为他们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截至目前,全县建立创业园区2个、创业基地3个,下拨大学生“村官”创业基金27万元,17名大学生“村官”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52人合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近730余户农民发展了主导产业,增加农民纯收入近460余万元。

  在项目选择上,天镇县委组织部协调成立了专家服务组,对大学生“村官”申报的创业项目逐一进行市场分析、产品论证,确保项目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在技术支持上,人社、农业等部门针对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进行分类培训,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技术指导;在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注册登记、税费减免、项目审批等环节上,工商、税务等部门简化程序、提供政策服务。他们先后组织70余名大学生“村官”到北京东城区、科技公司、现代农业园区考察学习,让他们学习现代企业管理运作及市场营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