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山西村官高旭彬:为实现圪垛儿梦努力
2014-04-09 10:27:00

 

  高旭彬,30岁,山西太原市清徐县人,2007年成为清徐县的大学生村官,2008年,他全票当选为圪垛儿村村党支部书记,为村民修路通水通电,带领村民成立合作社,实现村民收入增长。

  青春宣言:

  坚定信念、根植基层、敢闯新路、惠及群众

  清徐县圪垛儿村村党支部书记高旭彬

  种下希望 可以收获梦想

  2007年,高旭彬成为太原市清徐县的大学生村官,到今年已经是他扎根农村的第七个年头。七年时间,他越来越感受到,农村的土地,不光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只要你种下希望,还可以收获梦想,实现抱负。在高旭彬的心中,“青年在农村大有可为”这句话让他越来越深信不疑。

  放弃名校,成为一名村官

  还没有大学毕业,高旭彬就被井冈山大学推荐到同济大学工作。在当时,这是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但高旭彬却不这样认为。同济大学是全国名校,那里人才济济,高旭彬将会是那里普通的一员,将来发展空间不会大。

  而大学四年期间,高旭彬早已对农村有了深厚的感情。井冈山大学位于红色革命老区,白天没课时,高旭彬帮助江西老表干农活,晚上听老表讲红色革命故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红色文化,使得高旭彬对农村有了深刻感情,更有了毕业后扎根农村的决定。

  就这样,高旭彬放弃了同济大学的工作,瞒着家人选择了西部支教计划,准备去广西做一名支教生,但遭到了家人的反对。当时,高旭彬了解到山西在选聘大学生村官,为了缓和与父母之间的关系,他决定回到家乡,做一名村官。通过考试的他,最终顺利成为村官。

来源:山西青年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