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襄汾“一推双考”为大学生村官立标杆字号
2014-01-26 14:36:00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郭玉琴 黄维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襄汾县对2007年服务期满大学生 “村官”采用“一推双考”的办法确定优秀等次,为大学生“村官”树立新导向。

  “一推”是该县乡镇党委组织述职测评,择优推荐优秀人选;“双考”是差额考察和量化考核。差额考察,由县委组织部派出考察组,对乡镇推荐的优秀人选,进村入户,具体走访村“两委”成员、大学生“村官”帮带联系人、困难户、驻村企业等,实地考察他们学习、工作、创业等方面情况,为评定优秀等次提供客观、准确的依据;量化考核,由大学生“村官”管理办公室汇总差额考察人选聘期三年内在村任职、参加培训、熟悉民情、创业干事、调研写作等10个方面的情况,进行量化打分,排队确定优秀等次。

  此次采用“一推双考”办法确定优秀等次,为该县大学生“村官”树立了三个新导向:一是大学生 “村官”的岗位在农村,干好所在村工作是本职;二是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展示大学生“村官”的技能和水平;三是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学习提高综合素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