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阳泉跨县(区)调整村官任职地
2014-04-11 09:3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王 洪 刘玉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山西省阳泉市去年12月起在全省率先制定并实行《大学生村官任职地调整实施办法》,对全市大学生村官任职地进行调整优化。

  阳泉市实施任职地调整的目的,是进一步创新培养模式、优化队伍结构、体现关心关爱,确保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早成才。调整原则突出了“三个结合”,即与大学生村官发挥作用相结合、与大学生村官创业需要相结合、与大学生村官生活实际相结合。调整范围是任职满一个聘期以上,且聘期考核为合格以上等次的大学生村官。同时,按照跨县(区)或本县(区)范围调整的具体情况,进一步细化了工作步骤。截至目前,阳泉市跨县(区)调整的大学生村官25名,其中有19名已办理调整手续,在新的岗位上开展工作。县(区)管理范围内的任职调整工作,按照优化工作布局的总要求,也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行中。

  经过任职地调整,全市大学生村官实现了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和有序流动,解决了大学生村官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进一步激发了他们服务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王 洪 刘玉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