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破解制约村子发展瓶颈, 陕西彬州选派乡村振兴特派员
2021-11-19 10:3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许露露 何娟 赵志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陕西省彬州市近期选派首批优秀职级公务员,到10个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担任特派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剑表示,乡村振兴特派员将重点围绕“人往哪里去、钱从哪里来、资源怎么整合”等问题出谋划策,着力破解制约村子发展的瓶颈。

  今年9月初,彬州市委印发《关于鼓励支持职级公务员到村担任乡村振兴特派员的实施意见(试行)》,经过个人报名、单位推荐、组织审核、择优选派程序,10名乡土情怀浓、担当意识强、乡镇工作经验丰富的职级公务员成为首批乡村振兴特派员。该市明确,乡村振兴特派员不参与日常事务,主要职责是,指导基层党建、主动争资争项、积极招商引资、引领产业发展、参与基层治理。

  乡村振兴特派员到任后,迅速走进田间地头调研,了解所服务村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群众意愿等,并因地制宜提出发展思路。“咱白土村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又位于彬州精品旅游环线上,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可按照‘文化兴村、产业强村’思路来发展,提高群众收入,壮大集体经济。”近日,乡村振兴特派员、彬州市农业农村局原局长王金红在水口镇白土村党员大会的一番话,赢得满堂彩。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