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旬邑强化制度约束 杜绝村官截留借调现象
2017-05-26 09:5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吴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陕西旬邑县委组织部按照“制度为上、严格为先”的原则,强化大学生村官队伍管理。

  严明工作纪律,加强日常管理。建立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台账,杜绝大学生村官截留、借调现象,保证村官在村在岗。镇、村严格执行村官在村考勤签到制度,签到表每月末报送镇党委,由主要领导审核签字,并于次月5日前统一送县委组织部备案。

  严肃轮岗锻炼,加强服务水平。为提高大学生村官服务基层能力和水平,该县分批安排大学生村官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轮岗锻炼交流活动,引导大学生村官积极参与政策推广、基层党组织建设活动,争当社情民意的调研员、镇村沟通的联络员、政策传达的宣传员、脱贫攻坚的践行员。

  严格年度考核,加强培训教育。各镇由党委副书记具体负责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工作,按照程序要求,组织述职测评和积分项目审核,县委组织部根据上报的考核结果进行综合联评,并将大学生村官纳入全县村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培训内容包括农村政策法规、基层工作方法和农村实用技术等,每人每年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7天。

  截至目前,该县共选聘大学生村官117人,现在岗25人,考试遴选提拔副科级干部2人,换届选举当选副科级干部4人,考录公务员、事业单位、自主择业等86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