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陇县从脱贫攻坚一线大学生村官中选拔科级干部
2017-05-17 10:01:00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朱富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陇县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大学生村官的主战场,激励大学生村官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建功立业。

  陇县县委组织部把14名大学生村官调整到贫困村担任村“两委”副职,让他们在脱贫攻坚一线见世面、壮筋骨,在助推贫困村脱贫摘帽中磨炼意志、砥砺品格,增长本领。这些大学生村官同群众谈心交友“结对子”,帮贫困户争取产业扶持项目、协调落实帮扶资金,用辛苦指数换取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县委组织部会同镇党委通过随机抽查、走访群众、座谈了解等多种方式,了解大学生村官在推动精准脱贫工作中的作用发挥、敬业表现、实际效果、工作作风,严格按照《陇县大学生村官考核管理办法》,考准考实大学生村官精准脱贫业绩,作为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前不久,该县从脱贫攻坚一线的综合表现优秀、能力素质突出、脱贫成效明显、干事有激情、群众普遍公认的大学生村官中,择优选拔镇副科级领导干部3名,有效激发了全县大学生村官投身脱贫攻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