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黄陵县举办第一书记和大学生村官培训班
2017-04-27 14:44:00  来源:ifeng.com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4月24—25日,全县农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和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来自全县范围内的251名农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参加培训。县委书记孟中华做了党课专题辅导。

  孟中华做了题为《当好“追赶超越”举旗人,共谱“两富两美”新篇章》专题辅导。

  孟中华指出,当前“追赶超越”是陕西发展的主旋律,“两富两美”是黄陵发展的总目标,用“追赶超越”的劲头助推“两富两美”建设,是我们农村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围绕这一主题,孟中华先后从如何坚定农村干部发展的信心、决心、恒心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

  孟中华说,信心,就是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坚定发展信心;在陕西追赶超越的科学定位中坚定发展信心;在“两富两美”新黄陵的宏伟蓝图中坚定发展信心。中国共产党黄陵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从产业转型升级、城乡一体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生活美好、城乡美丽”新黄陵的目标愿景。实践证明,我们的发展思路是科学的、是正确的、是切合黄陵实际的,县上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发展的需要、是民生的需要、是全县13万群众过上幸福生活的需要。

  决心,就是下定踏实干事的决心。在“追赶超越”的新征程上,可以说是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稍有迟钝、就会贻误战机,一步落后、就会步步落后。要坚决摒弃浮躁症、虚假症、懒惰症、扯皮症,放心去干、放手去干、放胆去干,真抓真干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担当负责,真心真意地为父老乡亲谋福祉创实惠,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作为农村基层干部,要在推进产业发展上下决心,带领群众致富;在配合项目建设上下决心,服务发展大局;在抓好精准扶贫上下决心,实现全面小康;在倡导文明新风上下决心,共建美好家园;在维护社会稳定上下决心,树牢法治理念。

  恒心,就是保持狠抓党建的恒心。要力戒骄傲自满情绪,在强化政治功能上持续用力。按照“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的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示范,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取得实效。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组织纪律。牢固树立组织纪律意识,正确处理组织与个人的关系,党组织和非党组织的关系。要在拓宽服务功能上持续用力。要建好综合便民服务室,用优质的服务赢得群众的拥护;要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沟通,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让党和政府的政策原原本本地落到实处,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家家户户。要深化“党建+”工作模式,让党建工作渗透到经济社会发展和业务中心工作的各个领域,成为助推发展的强大引擎。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俊峰在开班仪式做动员讲话,他希望,全县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和大学生村官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培训是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是提高基层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途径;要珍惜学习机会,沉得下心、学得进去、相互交流,力求在这次培训中有所感悟、有所收获、有所提高。同时,有关部门要做好培训期间的组织保障工作,为参训同志提供一个舒适、放松、安心的学习环境。

  培训期间,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还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从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安排学员深入黄陵新区、黄帝陵游客服务中心、黄帝文化中心现场观摩学习。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