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陇县"四个一线"锤炼大学生村官才干
2017-04-21 16:0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朱富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3月,陕西陇县创新“四个一线”大学生村官培养锻炼机制,提升大学生村官素质能力,激发干事创业原动力。

  该县制定大学生村官在信访一线、项目建设一线、招商引资一线、脱贫攻坚一线拓展锻炼计划,分批次选派24名适应能力强、工作表现突出的大学生村官到信访维稳、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园区、城镇建设、贫困村等岗位进行为期3个月的跟班拓展锻炼,着力培养大学生村官做群众思想工作、调解矛盾纠纷、沟通宣传、组织协调、脱贫攻坚等方面的能力,通过“四个一线”锻炼,拓宽视野,积累经验,增长大学生村官才干。

  该县组织部长李维芳说:“我们通过组织大学生村官到‘四个一线’跟班锻炼,就是要历练一批能够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优秀年轻村官,打造一支年轻化、高素质、复合型基层干部后备力量。”对“四个一线”拓展锻炼大学生村官,该县组织部全程跟踪管理,每季度进行座谈,并协调解决工作方面的问题。

  目前,该县首批12名大学生村官已到“四个一线”4个镇、4个部门锻炼。截止目前,帮助挂职单位解决问题13个。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