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陇县实施村官跟班拓展锻炼计划激发创业内生动力
2017-04-05 14:5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朱富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陕西陇县探索创新大学生村官培养、使用和管理工作机制,积极搭建多岗锻炼平台,促使大学生村官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该县制定大学生村官多岗交流拓展锻炼计划,分三批次选派24名适应能力强、工作表现突出的大学生村官到信访维稳、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园区、城镇建设等岗位进行为期3个月的跟班拓展锻炼,着力培养大学生村官在信访一线、项目建设一线、招商引资一线做群众思想工作能力、调解矛盾纠纷能力、沟通宣传能力、重点难点现场工作协调能力、组织策划能力等。大学生村官通过多岗位拓展锻炼,拓宽了视野,积累了经验,增长了才干,提高了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该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维芳说:“我们通过组织大学生村官实地跟班学习,让大学生村官在更广的平台上得到锻炼,历练一批能够引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优秀年轻村官,打造一支年轻化、高素质、复合型基层干部后备力量。”对多岗位拓展锻炼大学生村官,该县组织部全程跟踪管理,并将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科级领导干部配备、提拔使用参考。

  目前,该县首批4名大学生村官已进入县级2个部门跟班学习。去年换届,大学生村官当选县党代表3人,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15人,担任副科级领导干部3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