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康紫阳女村官借央视《乡约》栏目征婚
2017-03-30 10:17: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毛明博 唐波 汪可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参加《乡约》栏目的群众吃完蒸盆子连称味道好

  

  肖东坡对紫阳蒸盆子赞不绝口

  3月28日上午,中央电视台《乡约》栏目组走进紫阳,与当地群众互动,推介蒸盆子等美味和紫阳富硒茶等地道产品。据主办方介绍,这是《乡约》栏目首次走进安康。预计,节目将于端午节前在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播出。

  来自紫阳县洄水镇的女嘉宾,扎根于紫阳县偏远乡镇的女大学生村官钟雅为追求真爱来到现场,与修脚、厨师、茶叶制作等3个行业的“准对象”现场征婚。

  主持人肖东坡携女嘉宾钟雅亮相后,三位紫阳帅小伙依次出场现场相亲。在嘉宾互动环节,来自紫阳县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10余名点评嘉宾先后用紫阳民歌、现场赋诗等形式做了精彩的点评发言。

  在紫阳县城当厨师的张代明为追求钟雅,他和亲友团还抬了个用10只土鸡、60斤猪蹄、100余斤莲藕,花60多个小时才蒸熟的紫阳蒸盆子到现场。虽未追求成功,但观众却有幸品尝到他精心烹饪的紫阳美食。

  在2个多小时的娱乐相亲过程中,肖东坡为青年男女牵线搭桥,上演紫阳版的“非诚勿扰”。近两小时的“相亲约会”后,最终,钟雅与一名来自茶叶公司的员工梅源成功牵手。

  张代明说,虽未追求钟雅未成功,但他的厨艺却让现场观众和主持人记住了紫阳蒸盆子的美味。

  他说,通过《乡约》栏目,将来也能让全国人民知道有紫阳除了有富硒茶外还有美食蒸盆子,“能为推介家乡紫阳做点事,我觉得挺好”。

  紫阳县委书记赵立根通过节目向外界推介“紫阳富硒茶、真硒水、富硒美食、紫阳民歌”四张响亮的金名片后,还即兴演唱紫阳民歌《三月三上茶山》,博得观众掌声不断。

  据悉,《乡约》栏目是中央电视台唯一的一档走进地方进行拍摄的大型户外访谈节目,它因内容贴近生活,带有浓郁乡土气息,深受百姓喜爱。

  这次《乡约》栏目到紫阳县,系该栏目首次走进安康。预计,节目制作好后将于端午节前在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播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