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陇县为大学生村官成长开“绿色通道”
2012-11-29 11:12: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梁会平 张建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1月20日,陕西省陇县12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该县组织的事业单位岗位考试竞选。据悉,通过笔试后将参加面试,成绩优异者将进入乡镇事业岗位工作。

  近年来,陇县按照“下得去、呆得住、干得好、流得动、早成才”的培养要求,积极拓宽大学生村官成长“绿色通道”。通过岗前培训、结对子、压担子、提供项目信息、加大资金扶持等方式,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村官大胆创业,为他们施展才华、发挥作用创造舞台。在大学生村官培养使用上,坚决打破论资排辈、求全责备的思想观念,努力为优秀大学生村官脱颖而出创造机遇。在鼓励支持大学生村官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同时,先后拿出20多个事业单位岗位,面向聘用期满大学生村官定向招录。

  据悉,该县2008年以来选聘的83名大学生村官中,选拔担任副科级领导干部1名,镇长助理1人,考取公务员的有10人,进入事业单位25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