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组工在线> 正文
江苏句容宝华镇积极探索村官多元化培养机制
2012-09-19 17:48:00

  近年来,句容市宝华镇结合本镇实际,在大学生村官培养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建立了“分类培养、多岗锻炼”的“1+X”多元化培养模式,走出了一条符合实际、富有特色的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之路。

  该镇对大学生村官实行“双向挂职”培养,即大学生村官在日常工作时“以村为主、以镇为辅”,在村任职的同时兼任政府部门副职,将村官放在新城建设、拆迁一线、矛盾调解等关键岗位进行锻炼,着力提高其处理镇村两级事务和解决基层问题的能力。在基层一线的经济建设主战场上,邀请懂经济、善管理、能力强的镇村干部、企业管理人员担任“导师”,“一对一”进行结对帮扶,从而实现思想上有引导、作风上有身教、工作上有辅导、生活上有帮带的“严管厚爱”式培养格局。同时,该镇实施“创业富民”工程,对大学生村官创办领办的项目从资金、技术、土地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官创新创业,带领周边群众致富。一名村官在江苏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南京林业大学、市农委等相关单位专家共同指导下创办“宝华玉兰生态保护园”。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金先 郑晓虎 庆海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