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高县大学生村官评优先述职
2012-12-04 14:29:00  来源:宜宾新闻网  作者:罗沾 袁健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俗话说,‘村干部上管天文地理,下管生儿育女’……”11月28日,来自高县可久镇永安村的大学生“村官”李涛正在该县一年一度的大学生村(社区)干部实绩考评工作会上公开述职,接受县考评组的考评。

  当天,和李涛一样公开述职接受评委考评的,还有该县罗场镇新集村的梁玲等26名各乡镇推荐的优秀大学生“村官”。

  为加强对全县大学生“村官”的管理,力促大学生村干部年度考核的公正、公开、公平,高县从2008年起,组织人事、县委党校、县委农工办等部门组成考评组,对全县各乡镇推荐的优秀大学生“村官”进行以工作实绩陈述为主,现场问答为辅的综合考评。参加述职的大学生“村官”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要求开展实绩工作陈述,考评小组从述职对象的组织协调能力、工作实际评价、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最后根据综合评分的高低评选出优秀。

  高县大学生“村官”公开述职评优这一举措激励了该县广大大学生村(社区)干部扎根基层、服务农村、奉献社会的激情。据悉,该县自2007年选聘大学生村(社区)干部以来,先后招聘了249名大学生“村官”。其中1名已考取为副科级领导干部,35名考取了国家公务员,62名走上了事业干部工作岗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