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市隆昌县力促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出实效
2014-08-29 16:11:00  来源:蜀南在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隆昌县人社局围绕“想、能、成”力促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取得实效,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围绕“想创业”强化创业引导。通过创业座谈、实地考察等形式开展创业交流,在“鹅江在线”网站、QQ群等媒介发布创业信息300余条,召开创业推介会储备创业项目64个。

  围绕“能创业”强化实践锻炼。选聘农业、商贸等领域39名专家组成创业导师团,开设“创业专题”、“SYB”等9门培训课程,依托核桃产业、农阳水产业等资源建立4个实训基地,组织实践36次,创立“3+1”模式结成帮扶对子18个。

  围绕“创成业”强化服务保障。制定准入登记、税费减免等12项优惠政策,筹备县、镇街两级创业帮扶资金320万元,实施创业优惠贷款65万元,设立创业服务站解决技术、培训等问题62个。

  截至目前,全县在岗129名大学生村官中,有创业思路和计划的占21.5%,已独立或联合实施创业项目的达13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