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纳溪区定期举办大学生村官服务讲堂
2014-12-07 19:25: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周天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针对大学生村官群众工作经验和基层服务能力不足的实际情况,定期举办“大学生村官服务大讲堂”,邀请优秀党员、先进基层干部、专家和技术人员等,开展典型案例分析和能力素质拓展培训,提升大学生村官的基层“实战”能力。

  搭建网络,确保“前沿”。充分利用现代远程教育培训系统,整合资源,搭建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的教育培训网络,建立“大学生村官服务大讲堂”。目前,全区已整合各类资源,分别在15个镇和街道建立了“大学生村官服务大讲堂”。

  精选主题,注重“味口”。大学生村官服务大讲堂开讲前,通过座谈讨论、入户调查、小分队上门征求意见等方式,提炼出每期大讲堂的主题,确立参与人员范围、上台主讲人、辅助发言人等。目前,全区已走访调查了解500多人次,收集整理出主题20多个,制定出符合大学生村官“味口”的培训菜单10多套。

  精心组织,讲求效果。每次邀请1~2名专家和技术人员作为主讲人,从农村、企业等生产一线确定2~3名“土专家”、“田秀才”作典型发言。同时,定期邀请高校专家教授现场授课和点评。目前,全区已举办大讲堂20多期,为大学生村官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100多个。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