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资中县委组织部长调研大学生村干部履职情况
2014-12-02 14:19: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刘世彬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去年村“两委”换届以来,资中县有59名工作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大学生村干部通过群众选举、组织任命的方式到村“两委”任实职,占全县在职大学生村干部总数的35.33%。换届一年来,大学生村干部在基层农村履职情况如何、服务群众效果如何、老百姓对他们认可度如何?12月1日,资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焕燃同志带着一堆问题来到高楼镇进行专题调研。

  在高楼镇世民村,黄焕燃同志与该村支部书记、2008届大学生村干部李娜进行“一对一”谈话。从“世民村有多少群众、多少党员”“常年外出务工人员有多少、留守妇女儿童和孤寡老人有多少”等基本情况类问题考察她“家底清不清”;从“村里有没有宗族势力”“卸任、离任村干部有哪些”“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有哪些、需求有哪些”等社会关系类问题考察她“情况明不明”;从“作为一个软弱涣散党组织怎么‘摘掉帽子’”“6.7公里的道路什么时候能够修好”“如何让更多的农村闲置劳动力参与板栗种植产业发展”等工作方法类问题考察她“办法有没有”。李娜同志回答起来条理清晰、如数家珍,同时汇报了该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团结一致、相互批评、共同谋事”的良好工作氛围不断形成。

  黄焕燃同志充分肯定了李娜同志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成绩,并寄语她要敢于担当、用心谋事、善做善成,团结带领班子成员为群众服好务,打好群众基础。随后,黄焕燃同志分别与村“两委”班子成员、镇党委书记及镇长进行了谈话,侧面了解、印证比对包括李娜在内的13名大学生村干部履职情况。他指出,大学生村干部具有学历高、眼界宽、思维广等优点,但同时也普遍存在社会经验少、吃苦劲头小、融入集体慢等不足,镇党委、村支部要搭配好班子、营造好平台,加强帮扶指导,让他们在农村基层成长成才,更好的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