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助力大学生村官创业
2015-01-20 09:46:00  来源:绵阳日报  作者:李承隆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养的肥猪后期基本不喂饲料,畅销得很。”北川创富养殖场场主-都坝乡油坊村党支部副书记大学生村官郑冬梅乐滋滋地跟笔者聊着这一年的产业发展,去年,她的母猪繁殖场出栏仔猪700多头,育肥猪100余头,实现年利润3万多元。

  近年来,北川大力推行“4+x”帮扶模式,由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乡镇农技工作人员、党员示范基地带头人、农业产业大户共同帮带一名或多名大学生村干部创业,提高大学生村官创业成功率。

  实施金融春雨行动和ybc计划,为27名大学生村干部提供创业贷款125万元,争取贷款“零利率”、“低利率”等优惠政策;通过“大学生村官+基地”、“大学生村官+基地+农户”发展模式,让大学生村官成为致富能手,成功带动全县400余户农户实现增收致富;将大学生村官培训纳入村“两委”干部培训规划,建立大学生村官分层分类的培训、帮扶、指导和培养机制,安排20万元专项资金,依托县委党校、七一职业中学开展创业技能培训30多期,帮助大学生村官为创业做好技能储备。

  扎根基层,立志创业,致富群众。全国“最美村官”陈家坝乡平沟村村官肖琳等创办的北川“云朵家乡”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通口镇韩飞的“禹羌绿宝”猕猴桃农民专业合作社,漩坪乡胥强创办的北川“逐梦园”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红豆杉苗木扦插种植基地,桂溪乡袁锐的玉龙水果基地,安昌镇罗永雯等人创办的今耕细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北川大学生村官创业成果喜人,正以一种蓬勃之势不断向前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