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水河镇党委书记:雪地送草料 手脚并用“爬”了2个多小时
2019-03-01 14:2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主持人:聂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月中旬,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遭遇几十年不遇的雨雪天气。当地28个乡镇99个村的12万余名群众受灾。当地党员干部冲在前头,带领群众奋力自救。

  称多县清水河镇党委书记更松旦周是救灾大军中的一员。灾情发生后,他一直没有回过家,就连春节都坚守在救灾现场,患有高血压的他吃过降压药,低压还有107,“我睡不着,心里急!”更松旦周除组织党员突击队及时扫雪、疏通道路,为牧民送草料外,2月17日他还带着16名党员背着20捆草料,为日麻村一个牧民点送草料,3公里的路,手脚并用“爬”了2个多小时。“看到我们,牧民哭了。”2月19日是元宵节,“十里向北行,寒风吹破耳”,他领着突击队抢通进入扎哈村的公路直到晚上10点,饿了就吃一碗随身带来的方便面。

  近几天,灾情得以缓解,更松旦周松了一口气,“终于可以放心地睡上几个小时了!”

  让我们通过他的朋友圈,看一看他救灾中的小片断吧!

 

 

 

  本报记者 周静文 整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