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农家书屋万场主题阅读活动
2019-05-29 09:51: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申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7日,以“新时代、新乡村、新风貌”为主题,江苏在全省启动农家书屋万场主题阅读活动。

  据悉,江苏于2010年底实现农家书屋在行政村的全覆盖,建成书屋1.65万多家。省级财政先后投入近3亿元,向农村配送图书3200多万册、报刊150万册,配送带有数字阅读资源的电脑、大屏等1.3万多台(套)。农家书屋工程的实施,从根本上破解了农村缺书少书,农民买书贵、借书难、读书少等问题,全省农村的综合阅读率也从农家书屋工程实施以前的约45%提高到2018年的82.2%。江苏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江苏将把农家书屋有机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中,有效覆盖乡村的各类阅读群体,实现“书香江苏”建设向农村基层有力延伸。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