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贺兰县扶植大学生村官创业
2013-07-18 10:17:00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作者:阎梦婕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记者从银川市委组织部获悉,今年,银川市贺兰县发挥大学生村官优势,集中部门力量帮助大学生村官解决创业难题,探索创新创业机制,培养出一批大学生村官创业带头人。目前,贺兰县建成大学生村官创业孵化园1个、创业示范基地3个,引进沙培、密植等新技术6项,示范种植樱桃番茄、枸杞辣椒等新品种23个,带动群众创业80余户。

  据悉,贺兰县以农业技术专业的村官为核心先行创业,以其他有产业示范园区依托的村官为主建设创业基地,吸纳全县21名大学生村官参与孵化园和销售网络建设,结成了一个有着共同创业理想的团队,发挥大学生村官学习快、思维活、信息灵的优势,使全县村官之间取长补短、相互帮助,又带动各村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每一项产业、技术、信息、资金在联盟里得到了加强,增强创业示范、带动群众、引领产业的辐射功能,实现了“1+1﹥2”的效果。

  据了解,贺兰县委组织部牵头抓总,整合科技局、就业局、农牧局、工商局、工会、团委、妇联、供销联社、乡镇等部门的政策和资源优势,齐凝大学生村官创业联盟,充分运用银川市大学生村官创业扶持政策和各项惠农政策,将大学生村官全部纳入科技特派员队伍,免费注册合作社4个,扶持资金贷款326.8万元,聘请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担任导师,破解了缺经验、缺项目、缺资金、缺技术、缺市场等“瓶颈”问题,降低了创业门槛、创业投入和创业风险,开辟了扶持大学生创业的安全通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