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市助力大学生村官创业
2013-07-04 16:24: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魏克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去年底,宁夏银川市出台了《鼓励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实施意见》,随后,银川市委组织部、市创业办积极跟进,通过开展创业培训、建设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设立担保基金、发放创业贷款、配备创业导师、上门“问诊”等举措,为大学生村官创业创造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银川市大学生村官创业者围绕农业产业化发展,创业项目主要分布在蔬菜制种、苗木培育、温棚蔬菜种植、牛羊养殖等方面。在引导服务工作中,银川市创业办开展了首期大学生村官创业训练营专项活动,将贺兰县兰光村作为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划拨专项资金50万元,完善基地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基地补贴政策,为大学生村官搭建创业的最佳平台。

  为解决大学生村官和大学生创业的融资问题,创业办与掌镇村镇银行合作,建立了大学生村官和大学生创业贷款专项担保基金,按照1∶10撬动小额贷款2000万元。据统计,截至目前,银川市创业办已为首批12人发放YBC资助金60万元,发放土地流转补助金和场地补助金15万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