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利通区大学生村官手拉手献爱心
2017-01-05 09:2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吕明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严冬之中,寒风凛冽,但阻挡不住大学生村官们献爱心、送温暖的热情。去年12月25日,宁夏利通区大学生村官们开展了以“手拉手献爱心”助力精准扶贫的志愿服务活动。

  “小朋友今年多大了?在哪里上学啊?”村官王小娟问。“我今年7岁,在黄沙窝学校上一年级。”学生马燕细声细气地说。村官们仔细询问贫困家庭孩子的近况。天气虽然很冷,但黄沙窝村村部的会议室里满是温暖与祥和。在捐赠仪式上,共向25个贫困建档立卡户家庭的学生发放了“爱心学习包”,这些学生来自于扁担沟镇的黄沙窝村、同利村、五里坡村、海子井村等贫困村。随后大学生村官们走进贫困户家中,为马泽园等5名贫困家庭的学生赠送了书包、图书、钢笔、零食等物品。同时,制订了长期的学习辅导计划,当孩子学习有困难时可联系本村村官,接受学习辅导。

  据悉,为了举办好此次献爱心活动,利通区的大学生村官们前期就开始认真筹备各项工作。通过QQ群、微信、个人宣传等方式,发动村官自身及周围人群积极参与;募捐时,村官们筹集到1100个作业本、215支笔、63本图书、25套水彩笔等学习用品,并得到了利通区委组织部、利通区机关工委支持捐献的25份书包、笔袋套装;筛选受助对象时,任职于贫困村的5名大学生村官在各自驻地入户调查,共确定30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为此次的捐赠对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