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利通区大学生村官“严冬献血献爱心”
2017-01-09 10:0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吕明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期,受冬季严寒天气影响,我市献血人数大幅减少,中心血站多次出现血液紧缺的状况。利通区大学生“村官”工作室人员在《吴忠日报》上看到了这则消息,一致认为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在1月6日举办了以“献血献爱心,生命更多彩”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您好!我是大学生村官,我们今天在这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这是宣传册,您先了解下......”村官马玲正在给一位市民讲解献血知识。市区老广场周围,随处可见戴着红帽子的无偿献血宣传者,他们正是利通区委组织部成立的大学生村官志愿服务队。此外,19名大学生村官汇聚在献血屋旁边发起了签名留念活动,用爱心的感召,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在活动结束前,村官们自发进行献血。“没事,您放心扎,我挺放松的。”村官刘银梅对血站工作人员说,这是她第一次献血。在她看来,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献出一份爱心,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通过这次公益活动,有效增强了大学生村官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