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利通区村官手拉手献爱心助力精准扶贫
2016-12-26 17:1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吕明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严冬来临,寒风凛冽,却抵挡不住大学生村官们献爱心、送温暖的热情。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助力利通区脱贫攻坚,传递正能量,12月25日,利通区大学生村官们开展了以“手拉手献爱心,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小朋友今年多大了?在哪里上学啊?”村官王小娟关切地问道。“我今年7岁,在黄沙窝学校上一年级。”学生马燕细声细语地说。村官们详细询问贫困家庭孩子的近况,也与其家长拉起了家常。天气虽然很冷,但黄沙窝村村部的会议室里满是温暖与祥和。在捐赠仪式上,共向25个贫困建档立卡户家庭的学生发放了“爱心学习包”,这些学生来自于扁担沟镇的黄沙窝村、同利村、五里坡村、海子井村等贫困村。随后大学生村官们深入贫困户家中,实地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为马泽园等5名贫困家庭的学生赠送了书包、图书、钢笔、零食等物资,并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孝敬父母。此外,还制定了长期的学习辅导计划,孩子学习有困难时可联系本村村官前去帮助辅导。

  据悉,为了举办好此次献爱心活动,利通区的大学生村官们前期就开始认真筹备各项工作。在宣传方面,通过QQ群、微信、个人宣传等方式发动村官自己及周围人积极参与;在募捐赞助方面,村官们自发筹集到1100个本子、215支各类笔、63本图书、25套水彩笔等各类物资,并得到了利通区委组织部、关工委的大力支持和赞助,共捐献25份书包、笔袋;在筛选受助对象方面,贫困村任职的5名大学生村官充分发挥驻地优势,通过入户调查、了解情况,共确定了30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作为此次的捐赠对象。

  再穷不能穷教育,精准扶贫更要关注贫困户孩子的教育问题。此次大学生村官的献爱心活动,不仅让建档立卡家庭的学生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也增强了大学生村官对于助力扶贫开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