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扁担沟镇大学生村官助力农业普查
2016-12-05 16:2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吕明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姐,您好!我们是农业普查员,打扰您几分钟,了解一下你家的情况,这边填个清查摸底表……”一大清早,扁担沟镇海子井村建档立卡户马娇家刚生完炉子取暖,就迎来了大学生村官普查员入户摸底登记。

  近日,扁担沟镇第三次农业普查清查摸底工作全面铺开。由于周末在家的农户比较多,普查员们顾不上休息,早早地就投入到了工作中。根据绘制的普查村队地图,按照“不重不漏”原则逐户上门登记摸底表,并向农户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同时,扁担沟镇大学生村官已分赴各村开展业务指导、督导,随时掌握清查摸底工作进度,了解存在困难,并及时解决问题。

  目前,扁担沟镇共有来自“985”“211”等高校的5名大学生村官,全部被分配到建档立卡贫困村工作。大学生村官文化程度较高、接受新事物能力较强,让大学生村官充当普查指导员,就能更加充分利用他们的优势和特长,保证清查摸底工作有序进行,也为下一步全面展开普查登记工作夯实基础。  (作者为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扁担沟镇海子井大学生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