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生村官李帅的创业历程
2016-05-16 15:0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宁夏枸杞甲天下,而我们的主人公,正是把枸杞苗木作为创业的发展点,立足本地特色优势,实现枸杞苗木品种优良化、规模繁育和销售。李帅同志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以村官创业为契机,以自身的价值为方向。带领农户,真抓实干,强化质量,精选纯度,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李帅,男,汉族,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担任宁夏中卫市海原县三河镇坪路村党支部副书记一职,自2012年9月参加“村官”工作以来,一直在三河镇坪路村工作。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在枸杞苗木繁育技术工作中他孜孜以求,勤奋学习,踏实工作,致力于三河镇推广和应用,扎根农业一线,用智慧和汗水,回报社会和养育他的海原大地,用青春和热血,谱写靓丽的人生。

  2012年春季,李帅走访全村农户,了解村情民意,与两委干部促膝座谈,共商发展大计。在走访中,了解到三河镇基础设施落后,农业产业结构不科学,农民收入偏低,群众反映强烈。李帅同志就从这儿切题,下决心要尽其所能改变当地的落后状态。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综合分析三河镇地理位置、壤土结构、气候特点,选准了苗木培育的新路子,带头带领农民致富,帮助他们脱贫致富进而加快建设新农村。项目基地依托林业技术优势,突破以往大量繁育枸杞苗木宁杞七号模式,向繁育优良枸杞苗木转变,前期流转土地50余亩,投资14.8万元,共涉及枸杞苗木宁杞七号,0901,宁杞一号等。2012年,就三河镇枸杞苗木硬枝扦插达到100万株,嫩枝扦插苗木达到300万株,老百姓基本上是每家每户门口都有育苗地,每家每户都拥有育苗技术。李帅同志积极的和宁夏农科院部门联系,对本地区的育苗进行现场交流和技术指导,真正的用所学的知识对老百姓有了新的帮助。

  2013年春天是宁杞七号苗木的销售季节,李帅作为大学生村官,积极开拓市场,与青海客户,内蒙客户,宁夏润嘉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宁夏易捷庄园科技有限公司,签下苗木销售订单,让老百姓早早的吃了定心丸。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三河镇宁杞七号苗木挖出300万株,地区经济将达到800万,育苗让农民的效益广了,李帅在创业中,他看到了市场和创业的前景,在当地,老百姓扩展了规模,就2013年,该地区有良种枸杞育苗800多亩,年育苗1000万棵,主打宁杞七号苗木,并得到宁夏农科院等部门的技术支持。

  宁夏枸杞苗木的繁育和销售辐射带动周边农户进行苗木繁育,逐步把三河镇打造成一个规模较大、品种齐全的苗木培育基地,从而开辟一条全新的产业结构调整的新路子,起到典型示范作用,带动农户发展林木培育,切实增加农民收入。直到2016年,李帅同志已经流转土地500余亩,建立了枸杞苗木繁育基地—宁夏龙腾枸杞苗木繁育基地,并且于2014年成立了合作社,社员为100多户,辐射范围达到了三河镇,三营镇,就2016年春季,枸杞苗木销售额达到近千万元,老百姓的收入翻了好几番,李帅的创业资金也得到了积累,加大了基地的投入。头雁高飞群雁随,李帅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赢得了乡村居民们的认可和热心,他所做的一切后表示要积极发展苗木培育,增加自己的收入。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有着造福家乡、服务农民理想的李帅,在他倍感艰辛的创业路上,会付出比别人百倍的努力,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引领乡村民们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创造出个一又一个的奇迹!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