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大学生村官接受创业头脑风暴
2012-12-04 14:18:00  来源:银川晚报  作者:黄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2月3日上午,在西夏区西部光彩学院多功能厅里,来自我市下辖各县区市的大学生村官们齐聚在这里,接受由市委组织部主办的“创业先锋”银川大学生村官训练营培训。据悉,首期银川市大学生村官“创业先锋”训练营采取轻松、平和的交流方式,是为了让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们,能够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创业者的身份转换,通过与创业导师、同伴们的交流,形成头脑风暴,大致形成创业思路。

  据了解,本期创业训练营为期5天,来自全市的60多名大学生村官将在训练营中学习到“创业的价值与意义”“成功创业者的素质”“如何正确面对你的创业选择”“选择适合你的创业项目”等与创业息息相关的知识。据创业导师、西部创业学院副院长仇龙建介绍:“在课程中,我们针对每一阶段都有专门的练习题供大学生村官们练习。并且通过对现实中的创业案例进行实地考察,让村官们能够结合实际理解培训知识。”

  西夏区兴泾镇十里铺村党支部副书记马雪莲告诉记者:“马上要在村里进行土地流转,与多家酒企联合,建设优质酿酒葡萄种植基地。在企业运营方面,我和我的团队都没有任何经验,想跟指导老师学习如何做管理型人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