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创业训练营”助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
2012-12-04 11:22:00  来源:新华网宁夏频道  作者:邹欣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大学生村官创业训练营开班,将为50多名有创业需求的大学生村官开展理论、模拟和观摩相结合的创业培训,让大学生村官在与创业导师的交流中,寻找到合适的创业项目,提高创业能力,带动当地农民致富。

  12月3日,在宁夏银川光彩学院,大学生“村官”在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当日,宁夏银川市的50余名大学生“村官”齐聚一堂,参加“创业先锋”训练营。此次训练营历时5天4夜,针对大学生“村官”开展创业培训,以使其具备创业的基本知识技能与心理素质、自我评估创业项目的能力并了解企业的基本运营状况。大学生“村官”任职期满后的出路问题一直受到社会的关注,开展大学生“村官”创业培训就是要让一批有创业精神的有志青年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新华社记者 李然 摄

  银川市创业办主任何伟纯说,由于大学生村官刚从学校毕业不久,缺乏经验和资金,通过创业带领当地群众创富难度很大。加之银川市部分农村地区特别是移民地区创业基础较差、条件艰苦,更增加了创业的难度。

  宁夏西部创业学院院长仇龙健说,“大学生村官创业训练营”课程内容涉及“产生你的企业想法”项目和“创办你的企业”项目为主,集中讲授如何选择适合你的创业项目、如何迈开创业第一步、如何预测创业启动资金等创业专业知识,授课以专题讲座与交流互动为主,让聘请的创业培训老师、大学生创业成功企业家等与大学生村官分享创业经验。另外大学生村官还将观摩银川市周边创业成功的企业和园区。

12月3日,在宁夏银川光彩学院,大学生“村官”在认真听课。新华社记者 李然 摄

  宁夏金凤区泾龙村大学生村官李君告诉记者,通过这次训练营活动,他想学习更多创业经验和知识,少走弯路,如果创业成功,也能带动村民一起干、一起富。

  据了解,为帮助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银川市近日将在职和离职3年内的大学生村官纳入到创业扶持范围内,推出了七项切实可行的优惠扶持政策,从降低创业门槛、建立专项资金、担保贷款贴息、YBC项目扶持、发放创业补助、免费创业培训、配备创业导师等方面予以大力扶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