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全程扶持服务鼓励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
2012-12-03 16:17:00  来源:新华网宁夏频道  作者:邹欣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记者29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宁夏将对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村官,提供专项资金、担保贷款贴息、YBC项目扶持、免费创业培训、配备创业导师等七项全程创业扶持和服务,受到大学生村官们的欢迎。

  据银川市创业办主任何伟纯介绍,银川市正常履行村官职责、在本市范围内自主创业的在职大学生“村官”和服务期满离岗三年内的大学生“村官”(不含考取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人员)均可享受创业富民新政策。

  何伟纯说,全程扶持服务将使大学生村官创业门槛更低、操作更为便捷。其中,宁夏将对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从事个体经营和成立小微企业的,免收各类行政事业性收费等;银川市将首期投入200万元,建立专项资助金,作为担保金纳入银川市小额担保贷款担保基金管理,按照不同发展项目,贷款额度最低10万元最高不超过200万元,且贷款期内给予贴息。

  而且,符合自主创业或大学生“村官”本人所占企业股份20%的股权,所经营项目时间或工商注册时间在2年以内的大学生“村官”,可申请5万元无利息、无抵押、免担保的YBC(中国青年创业计划)创业启动资金。

  另外,银川市还将实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补助,实行场地租金补助,提供创业培训,建立由企业家和有关专家组成的导师队伍,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项目论证、技术支持、资金管理等一对一陪伴式的导师辅导。

  银川市贺兰县兰光村大学生“村官”秦文博告诉记者,贷款、培训、辅导等新政策都是他们急需的。“我已经初步计划流转优质土地,建设现代化温棚,发展蔬菜盆景、生态餐厅等比较前沿的项目,不仅在‘村官’的岗位上锻炼能力,更重要的是带动本村群众致富奔小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