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市大学生村官服务“三农”大有作为
2012-12-05 10:10:00  来源:石嘴山日报  作者:吕天保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石嘴山市不断建立健全大学生村官各项管理制度,切实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促使大学生村官扎根农村,服务农业农民,在农村的广阔舞台上有了大作为、新盼头。

  大学生村官思想观念新,干事创业有激情,在发展村集体经济方面敢想敢干,通过创办实体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起到了较好的引领示范作用。惠农区大学生村官安康组织成立了星旺股份合作农场,通过集体入股和自己带头入股的方式,带动了乡干部、党员、能人大户入股,以流转土地规模种植的形式发展集体经济,年实现集体创收40余万元。大学生村官经常深入农村生产一线,熟悉基层情况,及时了解农村工作重点,主动参与材料撰写、文化宣传、远程教育管理等工作,把一些新知识、新技术和新理念带到农村,帮助农民提升科学文化知识和创业技术能力。平罗县崇岗镇崇岗村村委会主任助理王惠芝充分发挥园艺专业特长,对农民及时进行技术指导;大武口区长胜街道潮湖村村委会主任助理李晓珅创建了“巧婆姨”家政服务公司,年创收10万元,并有计划地对周边失地农民进行家政、保洁等专业培训。大学生村官在服务农民增收的同时,还进一步增强了村“两委”班子的活力。大武口区长胜街道龙泉大社区党支部书记助理徐雅芬,与党支部共同创办了全市首家花卉专业合作社,吸纳社员12人,建设高标准大棚24座,注册资金45万元,实现了项目区花农人均年纯收入1万元的目标;惠农区红果子镇上营子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张凤仙和马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滕静共同创办了“周末小课桌”,成为周边孩子们学习的乐园。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