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高新区:联动线上线下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培训工作
2020-05-28 15:2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马艳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和党工委脱贫攻坚有关决策部署。自2020年4月以来,阿拉善高新区精准对接干部需求,拓展培训渠道,创新教学模式,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结合起来,做实做细“云”培训,做到脱贫攻坚培训“线上线下联动”。

  4月9日,阿拉善高新区、示范区举办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乌斯太镇和巴彦木仁苏木镇党委书记、各嘎查村“两委”和村务监督委员会、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代表及扶贫干部40余人参加培训。通过本次学习加强了广大干部政策学习、强化了责任担当、提升了综合素质,增强了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5月8日-6月13日,阿拉善高新区举行脱贫攻坚专题讲座走进中心组学习活动,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林水局、乌斯太镇90余名干部参加学习。本次学习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会同内蒙古党校(行政学院)、自治区扶贫办录制三门课程进行选学,使广大干部明确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点和方法,进一步推进各部门干部做好各项帮扶工作。

  5月12日-5月13日,阿拉善高新区组织10名干部积极参加阿拉善盟举办的全盟苏木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党务干部暨贫困嘎查村“两委”正职、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网络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增强了扶贫干部对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明确了帮扶的标准、措施和方法,为帮助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阿拉善高新区将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贯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开展形式多样的移动学习,打造线上线下双重学习培训模式,确保广大干部精准、科学、有效地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