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拉善高新区凝聚人才力量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05-26 16:5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杨占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内蒙古阿拉善高新区充分发挥人才在脱贫攻坚中的“引擎”作用,鼓励引导各类人才向脱贫攻坚前沿集聚、在脱贫攻坚战场发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强劲的“人才流”和“智力源”。

  基层党政人才示范引领。坚持把最优秀的干部选派到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苏木镇、扶贫部门,从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基层一线中培养考察干部,进行择优选拔。积极推行年轻干部“逢提必下”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先后选派本级机关事业单位2名优秀干部到2个嘎查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蹲点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实现了嘎查挂职干部全覆盖,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政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

  科技特派人才帮扶带动。针对高新区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和企业技术创新的实际需求,持续开展“千名专家服务基层”活动,通过结对帮扶、专题授课、对口指导、技术培训等方式,深入嘎查一线开展点对点、面对面技术指导,为困难群众指导日光温室种植、牛羊养殖等特色产业发展,有效实现了农村农业科技人才“高位嫁接”。

  农村乡土人才各展其能。充分发挥乡土人才引领困难群众增收致富的“领头雁”作用,依托高新区人才就业平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组织致富能人、种养大户和“土专家”“田秀才”等乡土人才,通过现场示范、结对培养、以师带徒等方式,把掌握的知识、技术、经验等传授给困难群众,让更多的困难群众走上致富路。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