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鲁县岗位业绩考评激发村官动力
2015-09-01 09:21: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规范化管理大学生村官,去年以来,内蒙古开鲁县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岗位业绩考评,着力激发其扎根基层的内生动力。

  该县建立大学生村官岗位业绩考评台账,细化考核内容,量化计分考核,将岗位业绩考评设置为加分项和减分项。加分项目为创业致富、自主创业、引进项目、服务群众等四大类。减分项目包括:大学生村官述职报告内容不真实,有群众或嘎查村干部举报大学生村官不在岗或无故离岗、脱岗的,工作责任心较差,造成不良后果的等。以“日报、周查、月评、季例会”形式打好平时工作分;以实地走访、查看资料、个别谈心打好年度工作分,并作为考核重要依据。同时,将考评结果分为优秀、称职、不称职三个等次。岗位考评确定为优秀档次的,优先推荐表彰奖励;确定为不称职等次的,进行诫勉谈话;对不能胜任岗位工作的,按照规定解除聘任合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