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卓资县“三抓三注重”加强村官教育管理
2015-09-24 08:56:00  来源:卓 资 县  作者:卓资县政府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卓资县坚持“三抓三注重”,加强大学生村官教育管理,有力提升了大学生村官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本领和水平。
  一是抓教育培训,注重增强综合素质。把大学生村官教育培训纳入县、乡、村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以会代训、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定期组织大学生村官到基层党建示范村观摩学习,有效增强了大学生村官的综合素质。
  二是抓帮带培养,注重提升工作能力。建立县委组织部干部、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干部与大学生村官“4+1”结对帮带教育机制,定期了解其工作学习情况,掌握思想认识动态,引导和督促大学生村官参与新农村建设、基层党建、“双联”行动、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提升做好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抓管理考核,注重促进干事创业。研究制定《卓资县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坚持日常考核与年终考核、座谈走访与民主评议相结合,通过多种方式了解大学生村官在岗工作表现情况、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干部群众的评价,对表现优秀、业绩突出、群众信任的进行表彰奖励。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