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生村官财希雅拉图的助学情结
2016-03-28 14:20:00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王国英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财希雅拉图只是个村官,可他的心中却装着大爱。去年,他看到嘎查村里的牧民由于家庭困难拿不出孩子上大学的生活费,就自掏腰包3000元资助了3名大学生。他的保密工作做得不错,我们也是今儿无意中才知道,有这样的村官,是嘎查的福气呀!”说起财希雅拉图,达茂旗明安镇莎茹塔拉嘎查书记金福泉很自豪地介绍。

  来自通辽奈曼旗的财希雅拉图,是2013年8月通过村官考试进入嘎查服务的,由于表现出色,去年6月,牧民选举时以84%的高票当选嘎查副主任。在牧民邬连芝的家里,我们见到了这个朴实的小伙子。

  “你们可是不知道,财希可是个大好人。平日里他经常下乡走访我们牧民,特别了解我们的生活状况,看到家里经济困难,他立即给我孩子1000块的救助金,主要是他的工资也不高,年纪轻轻的这么有爱心,我心里真的很感激。”邬连芝一边热情地招呼大伙儿,一边夸起了财希。

  “您快别说了,这也不是啥大事儿,家里遇到了困难,帮忙是应该的。‘十个全覆盖’工程中牧民们都特别支持嘎查的工作,说谢谢的该是我们。”财希雅拉图笑着接话。

  “唔,可不能那么说,你一个月的工资不才3000多,一下子就拿出来给了我们3个牧民的娃娃,我们心里有数呀,小伙子!”

  莎茹塔拉嘎查主任张来虎介绍:“财希为人低调,很有爱心,把牧民的事儿当成自己的事儿去办。他资助这3名大学生的事儿几乎没有人知道,今年过春节牧民们相互拜年时知道了他做的好事儿,这才传到了镇里。”

  看到大家都在夸他,财希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说到,“其实也没干啥,我自己财力有限,下一步要努力帮助嘎查的牧民找好项目,发展生产,领着他们致富!”

  记者了解到,财希2014年结婚,与妻子两地分居,至今没有稳定的住所,他在这边租房子住,妻子在老家干合同工,小日子也过得紧巴巴的。资助牧民孩子的事儿,他至今也没告诉家里。

  金福泉说,知道这个事儿以后,镇里特别表扬了财希,办公室主任高阳深受触动,也捐助了一名就读于包头的牧民孩子。

  “我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更需要的人们,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去帮助那些需要援助的人们。”这就是财希雅拉图,一名有爱心、更有责任心的好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