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女村官:她们在这里储备人生成长的“草料”
2015-12-22 09:33:00  来源:西部新闻网  作者:郭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2月中旬,随着天气渐趋寒冷,内蒙古自治区牧场里的牧民开始为牛羊储备过冬用的草料,与此同时,一批常年为牧民们服务的基层女村官走出草原,来到千里之外的连云港市,参加江苏省大学生村官研究所举办的内蒙古自治区女大学生村官和嘎查村女干部示范培训班,为自己的人生成长储备“草料”。

  60张鲜活的面孔,或稚嫩,或老练,都透着对新知识的渴求;60个骄人的身姿,或跳跃,或沉稳,都一步步行走在成长的路上。这60名基层女村官中,既有2015年以来选聘、续聘的部分女大学生村官,又有嘎查村“两委”换届后新当选的女村干部。短短5天时间,她们行走于苏北3市,细细查看江苏新农村建设的如火如荼,亲耳聆听知名专家学者高屋建瓴的理论阐释和优秀基层女干部的现身说法,看到了江苏村官为民服务、带民致富的生动实践。

  党的十八大代表、盐城市滨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东罾村党委书记薛正红为学员作报告并与他们交流。

  在这里,补精神之钙。培训的首站,村官学员们来到位于徐州市南郊的淮海战役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为死难烈士敬献了花篮;再次举起了右手,在英雄纪念碑前,面对革命烈士用鲜血染红的党旗,重温入党时的那份庄严;行走在纪念馆内,他们瞻仰了翔实、珍贵的历史照片、革命文物和艺术作品。淮海战役的光辉历程,让学员们深刻理解了“人民是革命战争胜利的源泉”这一朴素的真理,进一步坚定了走群众路线的决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