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生村官孙永亮:做村民的贴心人
2016-03-09 10:10:00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他叫孙永亮,一个80后的大学毕业生,带着知识与热情来到了农村,在达拉特旗展旦召苏木长胜村开始了他的“村官”生活。

  “农村的雨露养育了我,农民的纯朴和善良感染了我,我深深地知道农村的落后,农民的贫苦,所以我要用知识和青春去改变农村的面貌。”他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对农村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怀。

  他把“村官”岗位当作施展自己才华的平台,把改变经济薄弱村的贫穷面貌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干部、村委委员,他想的是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带领全村群众勤劳致富。

  去年的“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中,孙永亮作为重点村的村官,担子很重。首先要做好村民的宣传动员工作,一次次开会、入户走访,做通每家每户工作的同时,也调查清了村民的所需。还要负责监督管理施工队,在整个施工期起早贪黑,有时甚至忘记吃饭,砖需要多少,砂子需要多少,各类机械、工人需要多少,都成为他脑子里最重要的事。同时,村民的危房怎么改造,房子怎么设计,巷道怎么硬化,村标怎么制作……这些大事小事都是他每天的工作。

  孙永亮已经来长胜村5年了,几乎所有的工作他都可以胜任,危房改造中挨家挨户走访、登记、绘图、照相,把真正需要改造的户子选上来,发放“一卡通”时,为村民填表、复印证件,为村民代办生育服务证并送证上门,帮村民代交养老保险等等,反正只要能做到的,他都尽自己的能力去做。

  “农村是最美丽的地方,农民是最淳朴的人,做村民的贴心人,是我不变的心愿。”孙永亮脚踏实地,长胜村各个地方都留下了他的脚印,他无怨无悔地为村民付出。(记者 刘俊平)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