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阿荣旗村官张苹借“互联网+”谋创业路
2016-06-15 09:25:00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作者:董晓波 吴相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当时就觉着电商不用租房、不用囤货,投资小、市场大,很适合我们想创业但资金不足的大学生村官,而且不用守店坐班,有时候在庄稼地里我还和客户谈生意呢。”提到电商,阿荣旗大学生村官张苹可以说是受益匪浅。

  创业初期,张苹注册资金100余万元,创办了马铃薯产销合作社,带领近百户群众种植马铃薯,马铃薯连年丰富,但经常性的滞销导致农户增产不增收。“那时候急得嘴角起泡,2014年12月,旗委组织部给了我一个去江苏苏州学习的机会,老师讲的电商吸引了我,让我看到了解决问题的希望。”

  回来后,张苹第一时间注册了金豆墨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在农村淘宝网上开办了属于她自己的网店,借助网店的大市场,她不仅解决了马铃薯滞销的问题,还按照市场需求打造出了乡愁味道品牌的小杂粮,帮助农户增收的同时,自己每年也能赚近20万元。

  张苹仅是阿荣旗大学生村官利用互联网创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阿荣旗委组织部通过设置贴息贷款、举办创业培训等方式先后帮助23名大学生村官成功开办网店、微店。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