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修县开展村官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2013-10-17 16:02: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姜路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0月14日,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人民检察院对该县的大学生“村官”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带领该镇所有大学生“村官”一行十人到该院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在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后,该院干警作了“真爱自我,远离犯罪”专题法制讲座。就该院近年来查办的乡镇村干部违法案件,分析了乡镇村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发生的主要原因、特点等,指出了大学生“村官”作为高素质人才,在投身基层建设过程中,有“会干事”的能力,有“干成事”的激情,也要有“不出事”的意识,要充分认识乡镇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危害性,要增强大局意识,凝心聚力谋发展;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要增强廉政意识,严格规范从政行为;要增强表率意识,努力践行党员干部思想道德体系和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努力塑造乡镇干部良好形象,争做廉洁奉公好干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机会难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村官”,对反腐败问题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防止权力滥用,将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在诱惑面前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