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广昌“三述三评”激发大学生村官创业热情
2013-10-16 14:22:00  来源:抚州人民政府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引导发展烟叶303亩,村民人均增收400余元;协助争取烟水配套工程项目128万元,惠及四个村组170余户烟农……”这是广昌县旴江镇青寿村大学生村官徐军上任2年上交的一份成绩单。也正因此,在服务期满“三述三评”考核中,他连过三关,被评为“优秀”等级。今年来,该县全面推行大学生村官“三述三评”年度和服务期满考核,激发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热情,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注入了崇实务本的正能量。

  如何打造一支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的大学生村官队伍,广昌县结合实际,创新举措,建立“三述三评”考核机制,即村述村评,由大学生村官在任职所在村,向村两委成员、村民小组长、党员和群众代表述职;乡述乡评,由大学生村官在任职所在乡镇,向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和乡镇所属单位负责人等述职;互述互评,由县委组织部组织全县所有大学生村官集中开展互述互评,参会人员对述职的大学生村官进行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考核内容包括学习调研、工作完成、日常表现以及表彰奖励等情况,结果分“优秀、称职、不称职”三个等次。综合考核结果作为大学生村官续聘、奖惩、选拔任用、报考研究生、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等重要依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