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本报开展“大学生村官精神”主题讨论
2013-05-17 09:59: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学生村官在广阔天地放飞青春梦想,激励大学生村官在基层一线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谱写实现中国梦的“村官篇章”。同时,也为呈现大学生村官群体的精神特质,发掘提炼属于村官群体的精神图腾,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和智慧支持,本报联合中青网、大学生村官之家网开展“学习五四讲话 放飞青春梦想——大学生村官精神主题讨论”活动。

  主题讨论要求联系实际,就事论理,切勿泛泛而谈。每篇征文在结尾前须用两三句话高度凝炼概括“大学生村官精神”,语句力求简洁、准确、易于传播。征文结束后,本报将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比,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欢迎大学生村官朋友、组工干部、专家学者踊跃赐稿,投稿邮箱:dxscgb31@163.com,或登陆中国青年网大学生村官论坛(http://bbs.youth.cn)注册,并在相应版块发主题帖。投稿时请注明“大学生村官精神主题讨论”字样。

  为配合讨论,从本期起我们在全国大学生村官中遴选四五个典型,分别在报纸和网络上开辟“村官风采”专栏,介绍他们在基层干事创业的先进事迹,由此拉开讨论序幕。开篇刊登的是河南省上蔡县大学生村官魏华伟同志的成长故事。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