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福成立全市首个大学生村官协会
2014-08-29 16:40:00  来源:井岗山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8月26日,安福县大学生村官协会成立大会召开,标志着我市首个大学生村官协会正式成立。

  该协会由该县大学生村官自愿自发成立,首批共有161名大学生村官入会。协会旨在为该县大学生村官打造干事创业和学习交流的平台,将在服务“三农”、服务社会、服务大学生村官群体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该县进一步积极探索大学生村官培养、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新举措。该县将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和服务能力建设作为“强基”工程的重点紧抓不放,将优秀的大学生村官充实到村“两委”班子的岗位,并把优秀大学生村官纳入村级换届的后备人才加以重点培养锻炼,还在全县256个村推进村级为民服务站建设,服务站由大学生村官担任服务主力军,真正培养一批热爱农村、扎根基层的带头人和排头兵。

  该县一直重视对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在大学生村官的管理、培养、创业、流动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该县出台了《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扶持办法》,组织引导和支持大学生村官结合实际,领办、创办各类种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业,鼓励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将大学生村官纳入后备干部培养体系,列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大学生村官中目前已有5名走上科级领导岗位、8名列为了副科级后备干部;积极选树大学生村官典型,涌现出全省“优秀大学生村官”李兰等一批先进典型。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