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福激励大学生村官参选
2014-12-10 14:34:00  来源:井岗山报  作者:刘承祖 林益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安福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官参与竞选。目前在村(社区)党组织换届中,49名党员大学生村官,2人当选书记,3人当选副书记,20人当选委员。

  该县将大学生村官纳入后备干部培养体系,增强其服务农村的本领,确保大学生村官有能力进入村(社区)“两委”。为确保大学生村官有动力进入村(社区)“两委”,该县在物质、精神方面对大学生村官进行鼓励和引导,开展谈心谈话,消除怕“干不好”的思想顾虑,并利用媒体集中宣传全县优秀大学生村官的典型事迹,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对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的大学生村官,适当增加务工补贴,优先评先评优,激发竞选热情。

  该县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合理合法设计选举程序和方式,确保大学生村官有机会进入村(社区)“两委”。在大学生村官任职的村(社区)设置专职副书记岗位,鼓励大学生村官定位参与竞选,对进入候选人初步人选的大学生村官,乡镇党委优先将其推荐为书记或委员的预备人选参与正式选举。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