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利用“互联网+”搭建村官“随身课堂”
2018-10-11 09:3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李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江苏省灌南县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依托灌南党建网、“灌南先锋”微信公众号、远教电视专用频道等多种方式,创新学习模式,搭建“随身课堂”,让大学生村官学习触手可及。

  依托党建网,开设“教育专栏”

  切实发挥灌南党建网在的宣传优势,创建大学生村官学习专栏,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的学习要求。不断更新充实专栏内容,利用基层党建、信访矛盾、脱贫攻坚、他山之石等板块,推送形式丰富的学习资料,引导全县大学生村官主动自觉学习、积极参与学习,让学习常态化。

  依托公众号,开设“微信课堂”

  借助微信覆盖面广的优势,开设“微信课堂”,定期收集学习资料,面向全县大学生村官推送党章党规、十九大报告、政策解读等学习内容,确保大学生村官及时了解中央、省市的最新精神和安排部署,同时设置时政消息、党建动态、村官风采、扶贫日记、他山之石等板块,让大学生村官通过“微信课堂”有看头、有学头,保证全体大学生村官能够随时随地在线学习。

  依托电视媒体,开设“远教频道”

  借助覆盖全县乡镇村组、社区的电视网络终端,宣传村官中的先进典型,解读富民政策,传授法律知识,讲解实用技术。积极组织大学生村官收看专题节目,让远教宣传成为大学生村官和群众了解致富信息、党务知识、党建工作的重要窗口,切实用好远程教育教学资源。

责编:车婧